Monday, March 16, 2009

幸福原則

Remember these simple guidelines for happiness.
請記住下面簡單易學的幸福原則:

1. Free your heart from hate 心中無恨
- 可以的话,尽量不去恨一些人.坏的我们就当他们是生命里的过客,好的就紧记于心中.对我而言,并没有什么敌人不敌人的,只有朋友.有人说我像两头蛇,见人说人话,见鬼讲鬼话.也有人说我狡猾,处事太圆滑.但其实我只是"我",不想和他人结怨,只想和他人做朋友.=)

2. Free your mind from worry 腦中無憂
- 讲当然容易,做得到不又是另外一回事.这道理我也知道.但我相信,只要你尽量的叫自己乐观点,凡事往好的那一方面去想,别把自己给逼到墙角,给自己些退路吧.你可以解决的问题,那就该去想那解决方案,而不是一直去回想那问题.你解决不了的问题,那又想来干什么呢?何苦为难自己呢~

3. Live simply 生活簡單
- 说我没大志,其实也还蛮对的.自己并不希望会有大福大贵的生活,只希望有个快乐,无悔的人生.简单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.虽然有时候也会埋怨自己太简单了,没什么特色.但可能"简单",也是尚毅的一种特色吧...还是不让自己复杂化的好. ^_^

4. Give more 多些付出
- 不计较太多,可能会活得更加快乐.有时侯,你所付出的,并不能和你所得到的有个正比,但这有什么好计较的呢.只要自己觉得所付出的是值得的,何必太在意所得到的是多是少呢.要付出,就要真心的付出,不应该去期待/计算会取得如何的结果.

5. Expect less 少些期望
- 做人当然不可完全没有希望或期望.只是不要有过多的期望与期待.当期望成为失望之时,也不该太过悲哀.希望永远在人间嘛.拿得起,就该要学会放得下.有时候,期望愈大,失望就越大.所以还是一点一点的去希望的好...嘻嘻.

10 comments:

臭虫 said...

干嘛突然酱感慨?? 你几时才积极找你的幸福啊?

Anonymous said...

怎么多些付出和少些期望没写上任何东西,就我帮你写写吧!

4. Give more 多些付出
- 和朋友吃饭的时候,如果是share账单,那么我就要付最大的一份。不过我会尽一切努力独立承受账单。多些付出,让朋友荷包永远保持常满。朋友开心就是我追求幸福的最高原则。

5. Expect less 少些期望
- 不要问朋友能为我做什么,要问我能为朋友付出什么。

Shang Yih said...

还没写完嘛...
你写的是你的心声啊...那真谢谢你啦...
=p

Shang Yih said...

阿姐,很就没看你写blog了哩...
=p
我的幸福就看你几时帮我找找咯...hehe

Anonymous said...

知足常乐是真理。

臭虫 said...

哦,原来还酱长的.

小弟,你更新博客的速度,大家彼此彼此啦:)

valyn @ 家乡槟城,想念伦敦 said...

幸福原则呢。。

简单就幸福~

valyn @ 家乡槟城,想念伦敦 said...

哈哈。。也要什么? 甜蜜的幸福还是远距离?呵呵

Anonymous said...

幸福原则~
我爱的人永远在我身边
我的家人永远健康没烦恼
身边的人都能快快乐乐,找到自己的幸福

也希望你快点找到你的幸福!

angel said...

我想,到了我们这种年纪,最难做到的事情,应该是第二项。我们可以不恨,可以多付出、少期待,也可以活得很简单。可是,怎能没有忧呢?人无远虑,必有近忧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