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7, 2008

理性vs感性

若说我是一个理性的人,应该没什么争议吧. =)
其实一个人要活得理性些或感性些都应该没什么好与不好的.较重要的还是抉择于本身想要如何的生活吧.
一直以来,我都是偏向理性化地处事.
对我而言,我都是以理性控制感性的(理性永远占了五成或以上),可以理性地去思考,不被情绪所控制.
也许因为这理由,我凡事都会逻辑性的思考一番(所以才会考上了电脑学士嘛...哈哈!).
总觉得,情绪化的处事方式会给自己带来更甚的失落感.往往都可以在思绪还未到失去控制之前,理性的将自己给拉了出来,以"旁观者清"的心态来处理它,将失败/失误减到最底.
女孩,是不是多数都是感性的呢?应该是吧.她们偶尔会随心地提出些怪怪的要求,幻想些不切实际的梦,无礼取闹一场,对你忽冷忽热,... 嘻嘻,当然这也是她们的可爱之处.
我想,我应该会继续这样理性的活下去吧 ^O^
当然,你也可能会很幸运地看到梁尚毅偶尔做些非常感性的事情的!!! kekeke ...

7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大佬,太过理性的话很难找到女朋友哦……

Anonymous said...

eee.. who treat u 忽冷忽热? :P
not agree... i am more 感性 than 理性 although i am from comp sc too.

Shang Yih said...

be more emotional then also not guarantee will get one mah ... ^o^

haha ... mandy, that's why you are not a programmer now ... =p

HooiMin said...

玩killer game时你是很理性的,写这篇文章时我想你是很感性的。。哈哈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想
我在感情上亲情上友情上是感性的
工作上伙伴上陌生人上是理性的
哈哈

Anonymous said...

就是有感性才叫人ok~
不然就是robot

Anonymous said...

嗯。。女孩会感性多一点吧
但我有时也蛮理性的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