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3, 2006

这样的情况需要有礼让精神吗?

嘻嘻,相信各位都有过这样的经历. 想了解有谁是跟我同类的...
当你驾着爱车,跟着一辆又一辆汽车的长龙时,然后在汽车走动时,若有一辆从后方而来的汽车,此时"故意"从旁要打入你的前方... 你会让步吗?会给他顺顺利利地驶入吗?

有时候,我们并不是要在公路上耍狠,但真的想给这些公路流氓一些颜色看,不要让他们自以为是的.
因此就会有人认为我们槟城人驾车是很 HIONG 的... 哈哈 =p

渐渐的自己变得有一些习惯成自然的感觉,是不是也不大会让了. 但还是很努力的去"分辨"什么时候该让,什么时候不必.

真的希望槟城会有这么的一天,像外国般,公路上道德意志是非常的棒,那该多好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的看法是:在愈狭窄的空间行车,礼让的精神会愈低。

想想,当我们在塞车时,好不容易才盼到我们前面的车子挪动了一点点,如果此时让旁边的车子成功“越轨”,那我们岂不是错失了难得“前进”的机会。虽然在塞车时,挪动一点和不动没多大的差别,但请相信我,当我们身处在车龙之中的时候,我们的心里会有同样的想法:挪动好过不动。当你蓄劲要与对头的车子抢占你面前的方米之地,请确保,对方的车子名贵过你的车子,这样你胜出的机会较大。

当然,如果你处在轻度塞车的情况,即是还有足够的空间让你的爱车左拐右弯,那时我们不会太介意其他的车子爬头,甚至还会主动闪闪车头灯,示意让路给予他人。更甚者,明明自己是在主流道,却可以极度好心的让旁流道里的车子在自己的面前开进主流道。所以我说,礼让不礼让,是看当时的交通情况而定。不过,我一定记得,当有警笛响起时,我一定让路。

其实槟岛的交通情况尚算可以,而塞车时所面对的问题,放之各国城市皆是一样。至今我所遇过最糟糕的情况当属曼谷。曼谷不仅人多,车也多,却偏偏还有很多的小弄巷,所以塞车是免不了的。有一回,一辆德士不仅不让其他车子插队,当看到有行人要从他的车前越过,连忙紧贴前头车子的尾部,那距离只有一线之差,气得那行人猛踢那辆德士的车轮。原本以为他会绕后头走,但结果却令我大开眼界。那英不是有一首歌叫“一笑而过”吗,而那行人干脆就坐在德士车头盖的中上方,然后一滑而过。漂亮。